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变故 10/13 ――不尿则已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哥终于被麻醉了。腰和腿马上就麻了,接着就木了,然后就没感觉了。我被众人翻身滚过去,趴在手术台上,医生又确认了一下是不是左脚跟腱,我说是,心想这是开特么什么国际玩笑呢!!火上浇油的是,腱鞘炎在我床头上跟男麻醉师说:“怎么这么快就翻过来了,他本来位置就高了两节,时间这么短就翻过来,会增加××的几率的。”我滴神啊,最关键的部分没听清楚,她似乎是发现我在抬头听他们说话,故意压低了声音,我心里这个骂呀,你们这些人是医生吧,这里是医院吧,能不能专业点儿啊!

床头的仪器发出有规律的声音,估计是心跳,每隔五分钟,绑在我右臂的血压计会自动收缩测量,手指一直夹着心跳测试仪。我抬头往后看,只见到一张大蓝布挂在身后,什么也看不见。这时候我开始颤抖了,不自觉的,感觉好像冬天光着身子跑进雪地,胳膊、头颈不自觉地打冷颤,我根本控制不了。男麻醉师就在我手腕吊盐水的地方打了一针,不知道是什么,不过我马上就不抖了。哥哥,您总算干了件靠谱的事儿!

手术就在聊天和恍惚中度过了,完全没有时间概念了,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我看到父亲和来看我的周阿姨(我阿姨同学),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子,估计和其他人一样,脸色苍白。

六个小时,我谨遵医嘱,在病床上平躺了六个小时。我看微博,睡觉,又看微博,手机都快没电了,六个小时终于过了。期间几次,我和父亲说话时不自觉就要抬头,吓得自己马上又倒在床上。我可不想脑髓液溢出,再头晕恶心上几个月。

不吃不喝的20个小时终于过去了。一直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哪怕逃出笼子,还是不敢抖动翅膀,只会在笼子附近蹦跳。我也是。在床上老老实实平躺了六小时,又多躺了四十多分钟,实在憋不住要小便,才让父亲把病床摇起来。

我接过父亲递过来的尿壶,试了好久,可就是尿不出来,一滴都出不来。我只好欠着身子坐起来,右脚点地,左脚搭在床边,我这才看见手术后的左腿,被厚厚的石膏包着。我斜靠在床边,又努力了十几二十秒钟,终于尿出来了。正所谓,不尿则已一尿惊人!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我发誓,我从来没有一次尿这么多,尿壶越来越沉,眼看就要满了。我被自己的壮举惊呆了,一边方便一边忍不住笑,一边笑一边跟帘子外面的父亲说:“太多了!”

我想这些都是手术前后吊生理盐水的原因吧,不然哪里会有那么多。出院之后,我上网看了断友写的一写随笔才知道,手术之后之所以尿不出,和姿势没有关系,主要是因为半身麻醉使膀胱肌肉放松,需要时间恢复力量。有些人在术后还需要插尿管才行,没有最惨只有更惨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