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春去春来又一年【掘自Lifelogger】

春去春来又一年

《晏殊诗词》 
朝代【宋】 
浣溪沙 

一曲新词一杯酒,去年天气旧亭台。 
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小园花径独徘徊。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课文里没有,但我记住了,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它的完整版,是因为高中一次考试填不出“似曾相识燕归来”,被语文老师罚炒50遍,这才记住当中这两句的。但是哪怕罚抄了50遍,我也还是不知道它的出处、作者,这就是应试教育的结果,只要记住试卷上有的,以至于到现在,我才知道最喜欢的是它后面的一句:小园花径独徘徊。

四月马上见底了,春去春来又一年,老了,工作一年了!理一理吧,理一理这一年,看看这一年怎么老的,既然最近有点乱……


2007BMW OPEN和Golf第一次亲密接触2007年4月22日,BMWAsia Open,Media Center,浦东上海汤臣高尔夫俱乐部。

这是我加入公司后第一次与高尔夫亲密接触,为我拍照的是Spring

刚刚从2007上海车展中抽身出来,便跳到Golf的圈子里了,一切对我来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陌生,第一感觉是不如参加车商的活动(原谅我的现实吧),各个方面,Media Center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都是临时搭建起来的,吃饭的地方更小,后来才发现,这就是Golf,全世界都差不多,这也是一种程式。

照片上的我是在马上要离开时拍下来的,纪念第一次亲密接触。Raphael Jaquelin在滂沱大雨中拿下了冠军,浪漫的发过球迷将整瓶香槟都喷到了Jaquelin身上。下下个周末,不知道谁会在汤臣捧杯,为我庆祝工作一周年。


在海宁尖山时

2007年5月29日,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Club House。

老板160kmph从上海赶到球会,去时刚好开球,他5分钟放好行李换双鞋子就赶发球仪式下场了。“收着打”最后还拿了净杆冠军,这就是Jack。回来的车上我问他:“是不是经常拿奖啊?”他沉默了5秒钟,我以为他会谦虚地说没有啊之类的,结果他说:“唉,拿得都不想拿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老大这句话是真的。浦东汤臣业余最低杆保持者现在还是他的。啥也不说了,崇拜。

照片是我们的摄影师刀刀在采访前无聊拍的,我记得回来时,编辑部的同事还说,“你面子真大,我们出去多少回了也没这待遇,你第一次出去就给你来一特写。”没办法,姐姐们,胖子就这点儿优势,脸大。o(∩_∩)o...

那天还被另一个老板训了,因为穿了衬衫。其实,我也不想,但是那时候刚刚工作,还没有那么多钱置办衣服,恰巧几件Polo衫都洗了,确实么的办法了。不过,我也是临时通知才知道要来得,不然我也不会这样……

Anyway,那句“拜托!”到如今还是会市场响在耳边,很受用。我现在也会说拜托,不过口气没有那么厉害,么的杀伤力……

那时还轻松的很,哪儿像现在。再笑,也没法笑得那么简单了。


2007BMW Quatrro Cup Shanghai

2007年7月13号,Audi QUATTRO CUP SHANGHAI,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My First Champion。

7号铁打了150码,拿了媒体远距比赛的冠军。这让某人相当不爽,但是我那1000块花得还是蛮爽的。买了一双Nike的球鞋和一副Brigestone手套,正好。

身边这位是一汽Audi上海小区的销售总经理,王先生。不知道他现在如何。谢谢,您破费了。

那是真开心啊,回去请了Lanny,晚上一起去看真人版的《Transformers》,出来就想拆汽车,特别是Audi。


2007公司搬家2007年10月19日,天山商厦西楼1904,公司搬家。

Jason帮我们拍的,照片里少了Spring,她当时好像是出差了,以至于搬家后一段时间都不知道如何去新公司。这是个turning point。

左边的Camilo后来选择离开,但到了今年四月,她终于又称为我们的一部分;右边的Oliver,终于还是选择了外面的世界。Best Wishes!

It`s the turning point as things changed a lot from then on,while now is better.


2007HSBC时2007年11月11日,HSBC Final,Mickelson和Fisher正在身后享受Suddendeath Play-off。

Thanks you Oliver for the pics.It was the first time I took part in an event as a real junalist.It`s really cool!

这也是第一次,亲临Play-off,最终Mickelson喜剧般地赢得了冠军,可谓众望所归。Play-off也成了习惯性的了,到了后来的Golf World Cup和Ballentines Championship,都是通过Play-off才分出胜负,只不过都没有这次来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佘山的HSBC直到现在都是我认为办得最好的赛事,在国内。观澜湖的World Cup并不能说不好,只不过不如佘山的HSBC来得精致。就像品牌研讨会上鉴湖的高总说得,如果90分和98分之间需要100的努力,那么98和99之间需要不小于100的努力。三年了,HSBC正走向成熟,而观澜的World Cup才刚刚起步。另外,观澜World Cup很多中国特色的东西我并不喜欢。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嘛!


天马,第一次18洞

2007年11月14日,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the first time played 18 holes。

前一天晚上才知道要去的,又很匆忙。感谢tracy,不然我第一次18 holes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那天和麒麟的周总另外还有詹总和周总同组。第一次18holes可谓阵容强大,当然,压力更大。

打到后九,开始下起毛毛雨,这并不是最难忘的,当天最难忘的是打丢了N多球,幸好准备的多,不然还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到第15洞完,只剩下一颗球了(那天好像打丢了11颗球,算下来也是500多块啊……),还好一颗球坚持到底,最后三洞 6,算是非常好了,要是从第一洞就只剩一颗球呢?

感谢小鹿帮我拍的照片,也是从那次认识她的,非常不一样的上海女孩,漂亮,聪明,坚韧、勤勉,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另外,那天还遇到一位老人家,台湾学者郎咸平的父亲,老人家坚持打完18洞,真是老当益壮,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2007 Golf World CUP1

2007年11月22日,The Golf World Cup,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奥拉扎宝球场。

我手里拿得呢就是Kangroo TV,掌上电视,可以观看比赛的直播,记者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格和递上自己的名片便可以免费使用,需要电池有工作人员提供。最后退还时,他们还将耳塞送给了记者,take it。这公关做的。话说回来,有了Kangroo TV真的方便很多,离几百码都听得到球童对着球迷喊:“No Camera,please!”2007 Golf World CUP2

深圳的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气候也非常好,11月了,一件长袖就好了。晚上可以去大排档吃烧烤,玩骰子。当然,要感谢Jerry,请我吃饭、喝酒。

下面一张是11月24日,傍晚要离开球会时,Carol帮我们三个拍的。从左向右,一次是我,Jerry和刀刀。三人行,为中国队加油。


2008  Ballantines`s Championship in Jeju 2

2008年3月12日,济州岛,The Ballentines Championshiip。

好吧,请允许我贴出这种与Golf无关的自恋照。济州岛其实和我家乡的地貌很相像,下午的的阳光穿过悬崖赛在脸上和身上,背后是清爽的海风和欢歌的海浪……

谢谢Wang,帮我拍下如此艳照。


第一次PAR和under 120

2008年3月28-29日,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酒店Scramble 俱乐部Member Cup。

还挺帅的是不是?哈哈。

刚刚从北京展回来,其实很累了已经。还好前一天在太湖酒店有很好的休息。太湖高尔夫酒店的SPA很好,可惜没有享受到还;意大利晚宴很好,吃过了;景色很好,早晨透过大落地窗可以观赏到美丽、壮阔的太湖;人更好,酒店的GMGraham Kiy先生是位典型的英国绅士。

28号风奇大!夹着太湖的湿气猛吹!第一次打Scramble就和Mr.Kiy一起,紧张,加之大风和身体状况不好,大得不好。转过身来,29号,Member Cup,风很小,湿气依旧很大,但比起前一天已经是好天气了。第17洞,过水的半岛型果岭,逆风,前面P杆,9号,8号都短了,我把8号也改成了7号,3杆洞剩下一个8码的birde推,第一推,短了,剩下两码,再推,进了!第一个Par!激动啊!旁边还有3架摄像机记录,爽!

如果一年前没有进这行,说不定现在帮人作Vedio的是我。不是吗?不过,Nick,你才刚上路。


第一次海南2008年4月4日,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上海交大EMBA与《世界高尔夫》品牌研讨会 战略管理课程。

本来想在上一张结束的,还是再来一张吧。

博鳌乡村的球场好得没话说,球又险些打光,不过今非昔比,偶已经under 120了。后九开球,趁体力好打了Par,也算了却心愿和完成目标。转入前九就光顾的喘粗气了,胖子就是胖子,怕热!感谢Jerry,昨天一起打球,今天又帮忙拍照,辛苦啦。

现在啊,已经学会了表演,或者正在学着表演,掩饰内心的不快。这也是一年来我第一次从内心感觉到不快!

一年了,借用李大嘴的话说,“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所以,请不要还把我当一年前的我。一年了,我不能说认识了这里的一切,但起码我一直在更新对一切的认识。一切都在变,而且变得很快,包括我。相比于我了解你的,你了解我多少呢?当然,我并不是要苛求你了解我,有事请您总被人认定是没有必要的,例如认识我。想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包括我。

其实,我还是我,只不过不是当初的我。谁是当初的谁呢?就像水木年华,从《一生有你》《借我一生》,人变了,歌也自然变了,尽管还依旧用着水木年华的名字,但哪里还是当初带着青涩、稚嫩的水木年华呢?所以,做好自己,其他的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更何况本来就不归你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