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我过得好不好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在别人的影子里行走。有阳光的日子,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方向;阴天下雨或者晚上,我就得摸索着走,没有目标,没有轨迹。有时候,特别实在下着小雨的晚上,我特别希望自己是一条蛇,可以找到自己爬过留下的轨迹,这样我就可以找到来时的路。在没有方向感的时候,能够回到原点是不错的选择,起码我没有后退。

我很喜欢下着小雨的晚上。黑暗和潮湿,让我有种释放罪恶的欲望。雨不能太大,太大反而冲刷了身体,涤荡了灵魂,让人洁净了。我不喜欢洁净的自己,因为那仅存在虚伪当中。我一定是个有点儿假惺惺善意的小流氓,所以才会在白天冠冕堂皇,在夜里趁着雨势让邪恶的另一半滋长,并最终统治全身。

我很喜欢在下小雨的晚上撑伞或者不撑伞,在街上闲逛,哪条路暗走哪条路,这让我有种压抑的快感。它莫名地在黑黢黢的角落破壳而出,随着心跳一股一股涨满全身。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喜欢黑暗,喜欢潮湿?这是很久之前就有的习惯,但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我是什么时候养成这种习惯的?

黑暗的,小雨的夜晚……我来想想……黑暗的,小雨的夜晚……黑暗、雨、树林、铁门、天台、烟、酒、路灯、倒影、积水、自行车、人影、幻象。

难道是从那时开始的?
不然呢?
好久了,过去好久了!
过去了吗?
但时间已经
时间只会让休止符拉长,
没过去?
没过去!
不!
是的!
不,不!我明明……
没有明明,你从来没让自己见过阳光!
我从来没让自己见过阳光,

我从来没让自己见过阳光,我永远循着来时留下的痕迹爬回起点,难道,我一直在原点。

恐怕是的。我恐怕并不是喜欢黑暗的下着小雨的夜晚,而是习惯了,习惯了就误以为是自己喜欢的了。如此看来,我是不是应该,是不是应该让自己见见阳光了。如果是,那就应该是现在了。

不再找寻自己留下的痕迹,不再想着回到原点。对时间来说,哪怕走到了负方向,我起码有了距离。有了自己的轨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