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a) b) c)【掘自Lifelogger】

感谢sunny,感谢Terry Tang,分享了Lifelogger的掘墓办法。虽然工程量很大,但还是要掘一下,特别是照片。要是有谁能好心地公布一下批量拯救的办法……多好啊~~~

其实有件事我挺好奇的,LL入土了,现在虽有生命迹象,但估计活不长。Google 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还是很喜欢LL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没人拯救LL呢?是因为LL提供服务产生的包袱太大了吗,还是LL的模式已经不被看好?

虽然金融危机,但大多数人因此停滞、徘徊和掉队的时候,正是有能力的人奋起直追、后来居上的好时机。如果有个拯救LL的募捐或基金,我想会捐款的……或者说,能不能建立一个这样的基金,收购、拯救类似LL的公司,使之成为一个非盈利性组织,继续存在并创造价值。当然,基于非盈利性组织的基础,它所产生的盈利将用于开拓市场、创新科技及概念及收购其他倒闭公司。

这样一来,像我这样的人就不用耗时耗力地掘墓了。


【2008年9月27日 下午10:46】
a)弟弟去了新加坡

记不得具体日期了,之前很早就说要走了,几经纠葛,终于还是成行了。原本说要在上海转机,我计划去送他,结果实在北京转机,没有机会送他远赴南洋。起飞前,他打电话过来,我正在和同事、老板聚餐,手机调了震动,等发现时已经错过两次了。我赶紧打过去,害怕他已经起飞关机了,如果那样,又不知多少天才能报平安过来。

好在电话通了,他正在候机,没事情做,正在翻手机电话簿里亲友的号码,一个一个打过去。马上要走了,一去就是两年。他再要强地撑着,也是撑不住的,虽然22岁,但从未离开父母,毕竟是个孩子。跟我说了10分钟不到,声音就哽咽了。

分别的场面经历过很多,但这样的方式还是第一次。我躲在洗手间里听电话,听那边传来广播里的声音和偶尔的哽咽。

一个周之后,他从新加坡打来了:安全。新鲜。语言。枯燥。未来。红灯区。地铁。F1。吃饭。被褥。。

我感慨很多,一个自以为是的楞头小伙子将在狮城甩掉乳臭未干的稚气,被生活打磨成熟,承受、坚忍以坚强、独立。这是一件多让人开心的事情。只是在挂掉电话的刹那,看到那个充满童真无忧的孩子倏地跑开了,我,很舍不得。

b)爷爷的生日

记不清是第几个年头没有和全家人一起给爷爷过生日了,如果没错,上大学便没再有了,5年了。我不知道爷爷今天到底多大岁数,只是很大,89吧。

昨天早上出门上班,刚下楼便被一位看样子70多岁的阿婆叫住了,她用上海话说:“小伙子,你来帮帮我。”“怎么了,阿婆?”“你来帮我把门打开,我打不开,搞不好是门坏了。”说话间,她打开楼下的铁门,一拐弯走到一楼的一户人家门前,把钥匙插进去转了两下,但是打不开,”喏,就是这个门,打不开,你帮帮我,往这边拧。”她一边用手指指左边,一边给我让开位置。我握住钥匙,往左边轻轻一转门就打开了。

“阿婆,锁口要加点润滑油了,我都不好开。”“是哦,我,我打电话让我儿子来弄。下呀侬哦……”我不忍多看阿婆一眼便转身走了,多看她一眼,可能就忍不住泪水了。

离家久了,看见老人就想到爷爷、奶奶、以及父母,他们遇到有什么困难,我总会帮助他们,搬运东西、扛水之类的,力所能及的主动请缨。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并没有多么乐于助人,这是希望在远方也能有一个年轻人,像我一样帮帮我的老人。有一天,如果我的爷爷、奶奶以及父母老得打不开家门,你也能帮他们打开家门。

c)今年24,明年35。

昨天去天马打球,和同组的徐总聊天,他打球半年,大家水平都一般,慢慢也就熟了。聊到老家时说道我是03年考到同济大学,这才到了上海。他说:“03年,那你不是刚毕业?”我说:“去年,去年毕业,我已经工作一年多了。”徐总瞪着眼睛打量我:“你是哪一年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不是20几岁的人了。我拉了一下衣领说:“我是84年的。”一旁的李总插话说:“徐总,人家是80后。”徐总一边准备发球一边说:“你,你,真看不出来,跟我儿子一样大,太成熟了。”

工作一年了,我从24一步买到了35。

不知道该说我目的达到了,还是应该说我有点儿可悲了。刚上大学的时候,学院组织新生进行拓展训练,其中一道题目就是:今年20,明年?答案是,18。我没看过这则广告,自然不得其解,幸好同组的同学答出来了。5年过去了,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妙不可言的广告,如果能让一个人今年20,明年18,我想他什么筹码都可以拿出来,可惜的是,不能。

真的工作了,才发现,原来美好的东西、时光都在学校里,都在那段当时整天抱怨的日子里。最近想到很多大一时候的事情,可能是因为去了趟沪西,也可能是那时残存在身上的东西,正在一点一点逝去。

今年24,明年呢?23还是3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