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就写自己吧

连续两周出差,在北京和深圳的酒店都不用翻墙就可以登录blogger,忽然觉得上来逛
逛很方便,想要写点什么有不知道要写什么,好像离开很久忽然回家,很多事情要做又
不知道该干什么,就在家里晃,几个房间晃来晃去,看看这里还是原来的样子,那里又
有了新的变化。

这里还有多少人在看,或者有没有人看,我真不知道,没有人回应过,本来也没有期待
谁来回应。我会订阅好友的博客,不过大部分,但大部分都不属于"常回家看看"的
人,或者和我一样,只是回家"看看"。

时间很长,看得很多,说得太少。

有时候,只顾着往前走,回头看看,才发现留下得太少。以前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事情,现在竟然怎么也想不起来。物是人非,大部分时候,不是别人变了,而是自己也
变了。变化不会自己留下痕迹,所以,自己要强迫自己多写、经常写,留下生活、性格
和人生留下的痕迹,将来回头看时,可以见到自己一步一步的脚印。

另外,升职之后影响在最近两个月体现了出来,倍感压力、责任,有些焦虑,考虑的事
情多了,压力大了,肩负的东西多了,就觉得自己开始成熟了,有点push-myself的感
觉。开始站在新的高度看待问题,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开始设想未来会遇到的问题和
情况,考虑整个部门,整本杂志,而不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那天和小武吃饭,他说起自己的变化,说自己完全是被逼的。我想这是他发自肺腑的
话,人,在安逸生活中的人,是不会每日迫使自己去做事情的。这半年来,我明显感觉
他每天的迫切,要改变生活、要追求更高成就、要赚更多钱的努力,这些都在日常生活
的每个细节中渗透出来。以前我感觉到一些压力,现在我感觉自己和他在一个节奏。

这是好事,说明我也开始被逼着,往前了。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与其等着困难来找你,不如提前做打算。早做计划、早做打算,
都交流,多学习,把以前只是想想的事情,一件一件尝试去做。三十岁,不能安逸。

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写博客也好,都是一样的。不能随性,由着性子就会散漫无约
束,最终会被别人约束。

这个博客,就写自己吧。本来也是写自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