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阿勇哥

公司来了位设计总监,传闻属于曾经月薪与我年薪相抵的人。拭目以待。
某日开会,老板把一位大哥介绍给我们编辑说,这位就是新来的总监,阿勇,你们叫他阿勇哥就可以了。
坐下来继续开会,我偷偷地打量这位大哥。年纪说不好,外表看上去30、40、50都有可能,我估计30~40岁吧,谁知道啊。我一向对"相面"很外行,刚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很离谱。同事在公司约了客户,我偷偷问他,你客户是不是三十二、三岁?结果那女孩是84年的~�。。。女人的脸真的会骗人的哦。
阿勇,哥,长得很像业内人士,稍稍有些朝天鼻,很可爱。我不是学美术做设计的,所以没有过目不忘的功夫,即便工作了一段时间,现在也只有这些印象在脑子里。打高尔夫的人皮肤都是黑里透红的,但后来才知道,他基本上不会打高尔夫。之所以说基本上,是因为他当初学过,但姿势极不标准。他说自己运动天赋很差,以至于几个教练都被逼放弃教他(这得差到什么程度~)。这让阿勇哥很受打击,后来他索性就不打高尔夫了。
着装上,他比较像搞设计的,衣着休闲、随便。有个特点,喜欢在戴帽子。不知道是不是到了高尔夫行业,就戴了高尔夫球帽。他的帽檐有时候朝前,有时候朝后,不知道有没有规律,以后慢慢看吧。
社交不是他的强项。前两天去桂林出差,他奉命在"球场点评"颁奖典礼上推销自己,结果到了鸡尾酒会和晚宴的时候,他一直和我们几个编辑站在一起,我们就一起看那些老总们走来走去,一直到晚宴了,他还和我们站在会场边上,偶尔回过头看,对着我们嘿嘿一笑。作设计的人,让他们长于交际好像比较困难。
好不容易晚宴结束了,第二天在球场,我们打球的打球,逛乐园的逛乐园,工作的工作,中午吃饭就剩下他一个人了。他倒落得自在,拿着相机走走拍拍,看看风景,晒晒太阳,悠然自得。那次出差,估计他是唯一一个真正度假了的人。
阿勇哥有个笔套,总是随身带着。透过空隙,里面的笔看上去蛮高级的,金属质感的外壳,应该是名贵的签字笔或者钢笔吧。
他喜欢画,但凡他要阐释什么,就掏出笔来画给大家看。三两笔,就把他想要的版面、形式画出来了。几天过去了,一直惦记着他那支笔,但始终没机会看到,因为他画的几次,用的都是别人的笔。终于有一次,他要解释的时候,掏出了笔袋里的笔,我卯足了劲儿仔细看:自动铅笔~是不是做设计的人总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