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火箭需要这场没有T-Mac的胜利


火箭已经三连胜了,但除了战胜状态低迷的凯尔特人外,雷霆和尼克斯都是计划内的。明天,火箭将在斯台普斯挑战大神科比领衔的湖人。老实说,姚明很可能输,但是火箭的确非常需要赢下这场比赛,因为这是一场没有T-Mac的比赛。

T-Mac终于同意缺战两周,以修养膝伤。在他即将休战的两周时间内,火箭将不会有背靠背的赛程。他原本应该可以出战,但在这个时候,老A和穆雷劝期以养伤知名休战,实在是很有意思的举动。

虽然最终结局还不得而知,但这总算是一种阶段性的结果,无论他此前是诈伤、厌战、还是因伤之名故意要挟老A,那个破天荒的“背靠背打一场休一场”的协议终于被实际上废弃了。不管这是不是姚明的意思,或者说,不管姚明是这一决议的支持者、反对者还是沉默者,这都将对火箭的未来产生影响。因为没有T-Mac的火箭队,不管老A是否情愿,姚明是绝对的核心,无论是在战术上,还是在人心所向上。换句话说,他的休战让火箭队简单了,也就坚决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需要胜利,需要在没有T-Mac的情况下取得有说服力的胜利。我喜欢Kobe胜过T-Mac、姚明,但这个时候,我希望大神输给姚明。如果姚明输,那么火箭很可能再次面临犹豫,制服组决策的犹豫、教练战术的犹豫、球员临场的犹豫……如此,火箭无法走向极端,因为火箭的实力是不可能来个6连败的。姚明须要胜利,战胜大神的球队之后,火箭势必军心振奋,制服组将坚定信心,老A和队员也将更加坚决。这样以来,火箭将很可能发生改变,一种被期望许久的改变,一种可能震动NBA的改变……而这,这是我这个唯恐天下不乱之人所期望的。

我不是姚蜜也不是麦蜜,我只是希望改变。

快让我这小人之心得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