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回家咯~~


一年没回家了,明天就要回去了。

家,回去了,过了热乎劲儿就想着离开;可是一旦离开了,就会一直想。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在我心里的留下的印记也越来越深刻了。

那一天,应该是前天晚上,哦,也可能是更早几天(记性越来越差了)。我在看北京电视台的《岁月如歌》,看到秦怡和他的儿子,看到王姬的眼泪,看到那么多人在说自己的母亲,听到李健的歌……我本来就是爱哭的,虽然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因为没到真情流露时。我敢说十个人有九个人看到这里势要落泪的,不是因为片子有多感人,只是因为编导抓住了人心,抓住了我们的母亲。

说到李健,没记错的话,水木年华第一张专辑出来的时候,他是1/2。我在高二买了卡带,翻来覆去地听,听得从早到晚,连吃饭的时候耳朵里都是《一生有你》、《老屋》……的旋律。后来由于和卢有分歧,两人分开了,于是又有了现在的我不甚喜欢的水木年华2。之所以不喜欢,是因为它把水木应有的真挚、纯粹和浪漫丢弃了,反而抱着浮华以为珍宝。

那天再次在电视上看到李健时,我不在乎他唱了什么,因为除了《一生有你》那张专辑,我根本不知道他还唱过什么。看到他的时候,我就很安静地等着他唱,等着听他把那段我们曾经拥有的单纯、青涩、浪漫的过去唱出来,把我们内心里那段真挚的情感无拘无束地宣泄出来。哪怕不能像洪水一样肆意宣泄,哪怕从他喉咙里一股一股、一段一段、一句一句涓涓流出也是很好的。因为,实在好久没有听过了。就像回家一样,好久没有回去了,就想回去。

虽然,甚至返程的票已经买好了。我们还是要回去,回家,哪怕是看看,心里就会踏实,踏实很长很长很长时间。直到下一次再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