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本命年竟然还有一场比赛


前天早上去公司的路上,恰好遇到亦园别墅的保安在搞赛跑比赛,随即拿相机拍了一张。看图上那老伯很有意思,按下快门的瞬间,保安已经从他眼前奔过,而他的神情还没来得及转过来,可能是想起了年轻时风华正茂的样子吧。

想起来,我从进了大学就再没有过比赛了。只记得一次在大一,说是有运动会,院里体育部的同学给报名参加推铅球,告诉我时间、地点。等到那天,也不像高中、初中有很大的仪式,我去体育场逛了一圈也没看见什么人,看不了热闹就索性回宿舍睡觉了。等下午时间到了,就去操场上准备参加推铅球比赛。我对自己没什么信心,虽然在班里算是胖子,但是比起其他学院的大力士,我还是井底之蛙,只有井盖一片天。虽然如此,但还是要比试一下,哪怕不能像高中那样得个跨栏的第三、第四,要是侥幸晋级决赛也算是不错了,毕竟是文科生嘛。

一路上竟盘算这些事情,和张万雨、小沙等人边走边聊来到操场,遍寻了场地也找不到有人在推铅球。正在纳闷,看见同班的女生顾陈佳和”老大“她们几个,原来顾陈佳也是要推铅球的。我正打算问她在哪里比赛,她说,女的都比赛完了,男的在之前比,肯定早也已经结束了。我听了这话心里不是滋味,倘若自己没打算比也就算了,可是鼓了劲要比赛了,竟然无故错过了。我看看手机,还没到时间呢……

自此之后,印象里也就没有和我相关的比赛了。如果硬要说,也是学院之间的足球比赛。这事情其实不提也罢。传院03级共65个男生,要抽出踢足球的人本来就少,再组建个8人球队,谈何容易。好不容易凑齐了,各个位置上都是生人,徐俊一个人上半场当守门员,下半场当前锋,赶上胡国伟要是被罚下了,要找个人顶上来,没的。
话说直到大三,我也没进一球,好像得过分,不过替边后卫的,有后场长传助攻一次,觉得很精彩,呵呵,的确精彩。只不过,那一场领先一球后,被人家搬回三个,最后输了个2:3。最后时刻,我有个门前抢点的机会,可惜当时犹豫了,没能抢一步,错过了扳平的机会,这是最大的遗憾。

后来工作了,有时也因工作关系参加高尔夫比赛,但我初学者,重在参与,根本算不上比赛,只拿过一个BB奖,专门给倒数第二预备的。

除此之外,再无比赛了。

本来以为,我的比赛生涯就要结束了,无法再现小学跑400米、鼓号队,初中(忘了)、高中10*400米、跨栏……等等光辉时刻了。想不到啊想不到,公司年会竟然要各部门出节目,老板抛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理论,硬是拿了10000块做奖金,分了四个等级,头奖有4000块,哈哈,这事情何乐而不为啊!

比,一定要比;不但要比,而且要赢才好!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