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胡说”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胡说”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如果我离开


如果我离开,请不要为我感到悲伤,活着的人已经承受了太多悲苦。

我唯一的希望是你能感到惋惜,因为那证明我在的时候是有意义的。


十几年前,姥爷离开的时候,我少不更事,感触不多。

在坟前掉眼泪,因为妈妈哭得伤心。

现在记起记忆的片段,恨自己没有珍惜他在的时光。

那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离开我的亲人。


四年前的这个季节,我骑自行车载着当时的女朋友,一路说笑。

后来她拼命砸我的后背,我停下来才发现,她的长丝巾缠进了车轮。

我差点把她勒死。

她喘过气来就开始哭着给爸妈打电话,

浑身颤栗着,嚎啕大哭。

我扶着自信车,站在路边,毫无愧疚,也不后怕。

甚至觉得她有些莫名其妙。


我从来没想过有谁会离开。

不可能。


现在,我觉得有可能了。

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

压迫。忧虑。焦躁。自嘲。自我安慰。

我害怕。


我想到了我爸妈。

我想哭,我觉得我真对不起他们。

特别对不起。

我也终于明白她当时为什么毫不犹豫地给她爸妈打电话了。


我希望我给爸妈打电话的时候,身体不是颤栗的。

我希望我有机会赡养他们。


我特别希望我能活着。

我特别希望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亚巡和同一亚巡,公关和反效应

这几天,关于亚巡赛和同一亚巡赛的争执逐渐成为高尔夫媒体关注的焦点。早在年初,这个话题就被提及,但始终未能在大范围引起关注,直到亚巡赛开始拼命公关。只不过恐怕这次公关会让亚巡赛看到他们一直不想看到的结果。
不了解其中渊源的可以移步这里 。我在这里只说这次公关反效应的地方。
第一,片面、倾向性,编辑的抵触情绪。
不知道其他同业有何感觉,我本人是非常讨厌公关稿件的,特别是那些经过千百次修改的、倾向性一目了然的稿件。所以,每次邮箱收到公关稿,我就会很抵触地寻找它的漏洞,并在遵循新闻原则的基础上,尽量做与其稿件意图不一完全致的报道。(编辑又不是傻X,为什么要给你做喉舌)
并不是所有的公关稿件都被编辑抵触,我喜欢那些提供新闻事件客观(尽量客观)事实的公关稿件,例如Titleist年前关于Pro V1的公关稿件。虽然在相关诉讼的判决中处于不完全有利位置,但其提供的公关稿件很可观,并没有强烈的倾向性。编辑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其提供的资料。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媒体对其不利的报道。而设计另一方,Callaway的公关在尺度上掌握得也很好。虽然官司赢了,但没有大肆宣扬,点到为止,恰到好处,这一点媒体也是看在眼里的。
亚巡赛的公关就没这么聪明,倾向性过强,切仅提供了亚巡赛的片面之词,这是让很多媒体反感的。随着众多媒体逐渐了解和挖掘事件全程及真相,亚巡赛的处境将越来越尴尬、越来越不利。
第二,有话不好好说,语出伤人。
这是很让人失望的一点,公关公司在公关稿中引述亚巡赛主席奇拉汉的用语时,激烈、辛辣,甚至有强烈侮辱性人身攻击词汇。表达愤慨可以有很多词汇,但千万不要用人身攻击和侮辱性词汇。你的表达愤怒的方式,也是你品格镜子。一个满嘴污言秽语的人,即便再有理,也不会让人信服。狗咬了你,难道你也要去咬狗吗?我认为这也是公关公司触犯的大忌。
第三,引述对本方不利事实。
我认为公关稿中可以出现对本方不利言论,但不能具体,更不能引用事实。受众对否定词汇的敏感度要比对肯定词汇更敏感(具体理论已经还给老师了)。受众在接受信息时,往往只记住了信息的否定部分,而忽略了你所要传递的肯定信息。
亚巡赛的公关稿中引述了中高协张小宁的言论,即张认为亚巡赛未能提供中国球员足够的机会。这是事实,但我认为不应直接、清晰引述,而应该模糊处理,大量介绍亚巡赛所提供的机会。淡化分歧,强化成绩,强调受众接受事实。
可惜,亚巡赛的公关稿没有这样做。
第四,忽略反馈。
一篇公关稿出现错误已经是很大的纰漏了,更何况错的是用来佐证本方观点的人名。让情况更糟的是,这个人是中国第一选手,梁文冲。而让事情糟透了的,是我发现错误,邮件回复对方时,竟杳无音信。
在亚巡赛公关稿件的一个段落中,梁文冲的名字并写作“林文冲”。本来已经抵触强倾向性公关稿的我,遇见错字就更反感了。可没想到,我把这个错误回复给发件人时,时至今日仍无回复。
保持与媒体的及时沟通非常重要。好的公关应该让媒体随时都找得到TA,哪怕在休假时,也可以方便地找到职务代理人。如果这个邮箱无法接收回函,那么公关公司只能用弱智来形容,还好他们没有弱到那种程度。前几天,他们用该邮箱和我联系过。
既然是可以收到回复的,那么在受到错误提示后,竟然一个星期都毫无反应……如果换作你是编辑,你会怎么处理他们发来的下一篇公关稿件呢?

很多人都以为危机公关是最难的,相反,它是所有攻关中最容易的。因为它是有针对性的,对已知危机的消除和平复。公关,最难的是预防性的,未雨绸缪,这需要做到万无一失。像蒙牛等厂商做得广告在我看来只有一个影响,那就是它的牛奶有问题。记住,此地无银三百两。
至于亚巡赛的公关,它导致的结果就是,1)我更反感他们的稿件了;2)媒体报道将使其至于更加不利地位;3)我支持与我礼仪趋同的一方,即中高协,他们得罪了我这个把关人;4)亚巡赛的确病入膏肓,以致不择医了。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我不是个随便的人

从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开始被开始教育要勤劳,要持之以恒,要有恒心。可惜,我骨子里就是个随性的人,到现在也是如此。不仅九年义务教育没让我有恒心,高中也没有,大学就更没有了。
我现在还记得大学朱骏老师聊天时跟我说的,张君楠啊,你要是不那么随性,少一有点随便就更好了。
我一度,不是一度,是多次试图让自己不随便,要持之以恒,自持自勉自励。但无论跑步、读书、记单词还是背诵,无一不是中途而废、无疾而终。我不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那种人,但是我可以一天或者几天内认真做一件事。换言之,我不是慢性偏执狂,而是急性偏执症患者。
比如,我可以熬几个晚上,就为了把片子的字幕排列对齐,为了一张图片,深更半夜跟美编吵架……这些傻X的事情其实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较真,那个时候,偏执的时候,我就觉得那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这样。
但是有些时候,随便起来的时候,傻X的事情更多。大二的时候,有一次全班评定班主任。之前是另一位同学在统计分数,下课时突然转到我这里。班主任在一旁催着赶紧弄出来,一边说不用那么认真,差不多就可以了。
我就是这么个人,有时候你跟我说100句真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但是有时候你跟我说了一句意思意思的话,我就信以为真了。班主任实际上是让我往那方面随便,我却随便随便了。我十分钟就把统计好的分数表给他了。
一个周以后,他找我谈话。
张君楠,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你对我对同学都挺好的。
那你看看这个……全院老师都奇怪,问我是不是学生对我有意见,还是班长对我有意见。
我接过那张纸,就是我上次随便弄弄的班主任评定表。原来,我把同学们给他的低分改高了,为了平衡和看上去不那么假,我也把很多A的改成了B。后来我才知道,其他班的班主任随便评一评都是全A的,虽然他们班随便抽个人都有几个骂班主任的合理正当理由……
鉴于我傻X的随便表现,加上我忒执着于另一件他不赞成的事情,我不久就在他的含蓄授意下“体面”地辞职了。我的大学生活就是在那个时候正式死亡的,在那之前还是半死不活,那之后就彻底死了。
不过我不怪班主任,到现在我对他还是很感激的,很多方面。要换了我是班主任,遇到这样的班长也会吐血的。不过总的来说,我觉得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个合格的班长,除了执着于一件事情之后的某段时间。
之所以提到这件事,是因为它很有代表性。我在对一件事情随便的同时,也偏执于另一件事。多么矛盾的结合体。不矛盾地方也有,那就是我执着的那件事同样对我留有后遗症,更甚,我想这辈子都很难祛除。
有些疤痕,会伴随余生,每个人都是这样,无论你随便与否。
随便的一个疤痕,偏执的一个疤痕,这两个都不会消逝。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我过得好不好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在别人的影子里行走。有阳光的日子,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方向;阴天下雨或者晚上,我就得摸索着走,没有目标,没有轨迹。有时候,特别实在下着小雨的晚上,我特别希望自己是一条蛇,可以找到自己爬过留下的轨迹,这样我就可以找到来时的路。在没有方向感的时候,能够回到原点是不错的选择,起码我没有后退。

我很喜欢下着小雨的晚上。黑暗和潮湿,让我有种释放罪恶的欲望。雨不能太大,太大反而冲刷了身体,涤荡了灵魂,让人洁净了。我不喜欢洁净的自己,因为那仅存在虚伪当中。我一定是个有点儿假惺惺善意的小流氓,所以才会在白天冠冕堂皇,在夜里趁着雨势让邪恶的另一半滋长,并最终统治全身。

我很喜欢在下小雨的晚上撑伞或者不撑伞,在街上闲逛,哪条路暗走哪条路,这让我有种压抑的快感。它莫名地在黑黢黢的角落破壳而出,随着心跳一股一股涨满全身。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喜欢黑暗,喜欢潮湿?这是很久之前就有的习惯,但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我是什么时候养成这种习惯的?

黑暗的,小雨的夜晚……我来想想……黑暗的,小雨的夜晚……黑暗、雨、树林、铁门、天台、烟、酒、路灯、倒影、积水、自行车、人影、幻象。

难道是从那时开始的?
不然呢?
好久了,过去好久了!
过去了吗?
但时间已经
时间只会让休止符拉长,
没过去?
没过去!
不!
是的!
不,不!我明明……
没有明明,你从来没让自己见过阳光!
我从来没让自己见过阳光,

我从来没让自己见过阳光,我永远循着来时留下的痕迹爬回起点,难道,我一直在原点。

恐怕是的。我恐怕并不是喜欢黑暗的下着小雨的夜晚,而是习惯了,习惯了就误以为是自己喜欢的了。如此看来,我是不是应该,是不是应该让自己见见阳光了。如果是,那就应该是现在了。

不再找寻自己留下的痕迹,不再想着回到原点。对时间来说,哪怕走到了负方向,我起码有了距离。有了自己的轨迹。

春去春来又一年【掘自Lifelogger】

春去春来又一年

《晏殊诗词》 
朝代【宋】 
浣溪沙 

一曲新词一杯酒,去年天气旧亭台。 
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小园花径独徘徊。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课文里没有,但我记住了,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它的完整版,是因为高中一次考试填不出“似曾相识燕归来”,被语文老师罚炒50遍,这才记住当中这两句的。但是哪怕罚抄了50遍,我也还是不知道它的出处、作者,这就是应试教育的结果,只要记住试卷上有的,以至于到现在,我才知道最喜欢的是它后面的一句:小园花径独徘徊。

四月马上见底了,春去春来又一年,老了,工作一年了!理一理吧,理一理这一年,看看这一年怎么老的,既然最近有点乱……


2007BMW OPEN和Golf第一次亲密接触2007年4月22日,BMWAsia Open,Media Center,浦东上海汤臣高尔夫俱乐部。

这是我加入公司后第一次与高尔夫亲密接触,为我拍照的是Spring

刚刚从2007上海车展中抽身出来,便跳到Golf的圈子里了,一切对我来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陌生,第一感觉是不如参加车商的活动(原谅我的现实吧),各个方面,Media Center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都是临时搭建起来的,吃饭的地方更小,后来才发现,这就是Golf,全世界都差不多,这也是一种程式。

照片上的我是在马上要离开时拍下来的,纪念第一次亲密接触。Raphael Jaquelin在滂沱大雨中拿下了冠军,浪漫的发过球迷将整瓶香槟都喷到了Jaquelin身上。下下个周末,不知道谁会在汤臣捧杯,为我庆祝工作一周年。


在海宁尖山时

2007年5月29日,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Club House。

老板160kmph从上海赶到球会,去时刚好开球,他5分钟放好行李换双鞋子就赶发球仪式下场了。“收着打”最后还拿了净杆冠军,这就是Jack。回来的车上我问他:“是不是经常拿奖啊?”他沉默了5秒钟,我以为他会谦虚地说没有啊之类的,结果他说:“唉,拿得都不想拿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老大这句话是真的。浦东汤臣业余最低杆保持者现在还是他的。啥也不说了,崇拜。

照片是我们的摄影师刀刀在采访前无聊拍的,我记得回来时,编辑部的同事还说,“你面子真大,我们出去多少回了也没这待遇,你第一次出去就给你来一特写。”没办法,姐姐们,胖子就这点儿优势,脸大。o(∩_∩)o...

那天还被另一个老板训了,因为穿了衬衫。其实,我也不想,但是那时候刚刚工作,还没有那么多钱置办衣服,恰巧几件Polo衫都洗了,确实么的办法了。不过,我也是临时通知才知道要来得,不然我也不会这样……

Anyway,那句“拜托!”到如今还是会市场响在耳边,很受用。我现在也会说拜托,不过口气没有那么厉害,么的杀伤力……

那时还轻松的很,哪儿像现在。再笑,也没法笑得那么简单了。


2007BMW Quatrro Cup Shanghai

2007年7月13号,Audi QUATTRO CUP SHANGHAI,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My First Champion。

7号铁打了150码,拿了媒体远距比赛的冠军。这让某人相当不爽,但是我那1000块花得还是蛮爽的。买了一双Nike的球鞋和一副Brigestone手套,正好。

身边这位是一汽Audi上海小区的销售总经理,王先生。不知道他现在如何。谢谢,您破费了。

那是真开心啊,回去请了Lanny,晚上一起去看真人版的《Transformers》,出来就想拆汽车,特别是Audi。


2007公司搬家2007年10月19日,天山商厦西楼1904,公司搬家。

Jason帮我们拍的,照片里少了Spring,她当时好像是出差了,以至于搬家后一段时间都不知道如何去新公司。这是个turning point。

左边的Camilo后来选择离开,但到了今年四月,她终于又称为我们的一部分;右边的Oliver,终于还是选择了外面的世界。Best Wishes!

It`s the turning point as things changed a lot from then on,while now is better.


2007HSBC时2007年11月11日,HSBC Final,Mickelson和Fisher正在身后享受Suddendeath Play-off。

Thanks you Oliver for the pics.It was the first time I took part in an event as a real junalist.It`s really cool!

这也是第一次,亲临Play-off,最终Mickelson喜剧般地赢得了冠军,可谓众望所归。Play-off也成了习惯性的了,到了后来的Golf World Cup和Ballentines Championship,都是通过Play-off才分出胜负,只不过都没有这次来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佘山的HSBC直到现在都是我认为办得最好的赛事,在国内。观澜湖的World Cup并不能说不好,只不过不如佘山的HSBC来得精致。就像品牌研讨会上鉴湖的高总说得,如果90分和98分之间需要100的努力,那么98和99之间需要不小于100的努力。三年了,HSBC正走向成熟,而观澜的World Cup才刚刚起步。另外,观澜World Cup很多中国特色的东西我并不喜欢。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嘛!


天马,第一次18洞

2007年11月14日,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the first time played 18 holes。

前一天晚上才知道要去的,又很匆忙。感谢tracy,不然我第一次18 holes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那天和麒麟的周总另外还有詹总和周总同组。第一次18holes可谓阵容强大,当然,压力更大。

打到后九,开始下起毛毛雨,这并不是最难忘的,当天最难忘的是打丢了N多球,幸好准备的多,不然还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到第15洞完,只剩下一颗球了(那天好像打丢了11颗球,算下来也是500多块啊……),还好一颗球坚持到底,最后三洞 6,算是非常好了,要是从第一洞就只剩一颗球呢?

感谢小鹿帮我拍的照片,也是从那次认识她的,非常不一样的上海女孩,漂亮,聪明,坚韧、勤勉,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另外,那天还遇到一位老人家,台湾学者郎咸平的父亲,老人家坚持打完18洞,真是老当益壮,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2007 Golf World CUP1

2007年11月22日,The Golf World Cup,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奥拉扎宝球场。

我手里拿得呢就是Kangroo TV,掌上电视,可以观看比赛的直播,记者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格和递上自己的名片便可以免费使用,需要电池有工作人员提供。最后退还时,他们还将耳塞送给了记者,take it。这公关做的。话说回来,有了Kangroo TV真的方便很多,离几百码都听得到球童对着球迷喊:“No Camera,please!”2007 Golf World CUP2

深圳的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气候也非常好,11月了,一件长袖就好了。晚上可以去大排档吃烧烤,玩骰子。当然,要感谢Jerry,请我吃饭、喝酒。

下面一张是11月24日,傍晚要离开球会时,Carol帮我们三个拍的。从左向右,一次是我,Jerry和刀刀。三人行,为中国队加油。


2008  Ballantines`s Championship in Jeju 2

2008年3月12日,济州岛,The Ballentines Championshiip。

好吧,请允许我贴出这种与Golf无关的自恋照。济州岛其实和我家乡的地貌很相像,下午的的阳光穿过悬崖赛在脸上和身上,背后是清爽的海风和欢歌的海浪……

谢谢Wang,帮我拍下如此艳照。


第一次PAR和under 120

2008年3月28-29日,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酒店Scramble 俱乐部Member Cup。

还挺帅的是不是?哈哈。

刚刚从北京展回来,其实很累了已经。还好前一天在太湖酒店有很好的休息。太湖高尔夫酒店的SPA很好,可惜没有享受到还;意大利晚宴很好,吃过了;景色很好,早晨透过大落地窗可以观赏到美丽、壮阔的太湖;人更好,酒店的GMGraham Kiy先生是位典型的英国绅士。

28号风奇大!夹着太湖的湿气猛吹!第一次打Scramble就和Mr.Kiy一起,紧张,加之大风和身体状况不好,大得不好。转过身来,29号,Member Cup,风很小,湿气依旧很大,但比起前一天已经是好天气了。第17洞,过水的半岛型果岭,逆风,前面P杆,9号,8号都短了,我把8号也改成了7号,3杆洞剩下一个8码的birde推,第一推,短了,剩下两码,再推,进了!第一个Par!激动啊!旁边还有3架摄像机记录,爽!

如果一年前没有进这行,说不定现在帮人作Vedio的是我。不是吗?不过,Nick,你才刚上路。


第一次海南2008年4月4日,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上海交大EMBA与《世界高尔夫》品牌研讨会 战略管理课程。

本来想在上一张结束的,还是再来一张吧。

博鳌乡村的球场好得没话说,球又险些打光,不过今非昔比,偶已经under 120了。后九开球,趁体力好打了Par,也算了却心愿和完成目标。转入前九就光顾的喘粗气了,胖子就是胖子,怕热!感谢Jerry,昨天一起打球,今天又帮忙拍照,辛苦啦。

现在啊,已经学会了表演,或者正在学着表演,掩饰内心的不快。这也是一年来我第一次从内心感觉到不快!

一年了,借用李大嘴的话说,“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所以,请不要还把我当一年前的我。一年了,我不能说认识了这里的一切,但起码我一直在更新对一切的认识。一切都在变,而且变得很快,包括我。相比于我了解你的,你了解我多少呢?当然,我并不是要苛求你了解我,有事请您总被人认定是没有必要的,例如认识我。想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包括我。

其实,我还是我,只不过不是当初的我。谁是当初的谁呢?就像水木年华,从《一生有你》《借我一生》,人变了,歌也自然变了,尽管还依旧用着水木年华的名字,但哪里还是当初带着青涩、稚嫩的水木年华呢?所以,做好自己,其他的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更何况本来就不归你管。

脆弱【掘自Lifelogger】

 脆弱  2008-5-13 下午8:53

恍恍惚惚一天,只做了两件事。第一,上午,查证阿俄小沙还活着;第二,下午,感受脆弱和活着。

昨天去了海宁尖山球场,所以对地震的情况一无所知。今早进公司,开了电脑就震呆了,地震,近万人,又一场唐山惨剧。当我还在看着数据,嘲笑“养一群专家不如养一群蛤蟆”时,伊兰发来的信息让我突然紧张起来,小沙在四川。操蛋,不会有事吧?发短信,没回,更紧张了,打电话,停机了……心慌慌。

慌了,真的慌了,手心冒汗了。

在QQ群里发帖子让同学想办法,还是没结果。想想这个大学里陪我度过最后一段学生时光的家伙,难道真的就这么挂了?想想一年期的现在,两个人还住在嘉定,每天晚上摸黑打两个小时篮球,洗完澡一起下来吃土豆牛肉饭,在超市没人抱半个西瓜回寝室,一边拿钢勺挖着吃,一边在6间房找乐子,然后卖掉被褥、试卷、书,打包四年回忆一起离开青春墓地,可惜最后他回四川时我出差在绍兴,倒省了心酸……如果真挂了,我要去他的葬礼。我想好了后面的一切,只希望不要实现。

等待的时间真操蛋,心乱跳,前键盘的手心里全是汗,脑子里全是四年里小沙的样子,憨憨的、透着坏笑。他是那么可爱一个人,那么可爱,那么可爱。

发短信,打电话,所有手机里有的四川的朋友、同学的电话一个个问过去,YangYY、XTT、YanYY、Lanny、Jessie……XTT的亲戚受了伤,其他人天佑康健。那个人的手机,一直停机……

Q群里从没这么热闹过,大家都是蹦出来的,没有一件事情勾得起这么大波澜,一直灰暗的头像竟然也闪亮起来。终于,伊兰终于打通了电话,那个可爱的人虚惊一场。

没挂。

稍稍平复下来,什么都不想做了,如果这个人真的挂了呢。我是说,有个人,昨天还在和你打趣、谈笑,然后突然就在这个世界上没了,不存在了,挂了呢?如果这个人是你的同学、朋友、藕断丝连的前女友、整日思念的现男友、好久不见的父亲、母,约好暑假见面的爷爷、奶奶、甚至你昨晚还在攀谈中挑逗的网友……突然,挂了。挂了,好像电话,话没说完突然挂了,打过去永远是忙音……

生命是脆弱的,多俗的一句话,但是现在却俗得让人心痛。母亲节刚过,几万人便失去了母亲,几万个母亲就失去了儿女。雨中的废墟里,有多少还在在哭喊妈妈,有多少妈妈磨破双手、喊破喉咙在寻找子女,那一具残骸换来的是悲怆的呜咽,还是撕心裂肺的哀鸣?

天灾必有人祸。数万人,在一个下午过后,成了哀伤的躯壳。毁了一座城市,还可以重建,人心毁了,要多久才能修复?

生命从来不脆弱,任何一次灾难,哪怕毁灭性再强,也会留下幸存者。从废墟中爬出来的冤魂会让他的心脏更坚强的跳动,因为他们在“死去”的刹那便铭记了有些人对他们的亏欠。他们要带着这些刻骨铭心的债券在残存的生命中变本加厉,讨回所要。而那些欠债的人,他们不会死去,而会在夜夜惊魂中度过余生,这是他们付出的最低利息。

今夜,那里会有多少冤魂爬出废墟?黑暗中,那支引来无数欢声的火把可曾想到照到那里?那支宣扬友爱的火把,正在远离哀怨的地方创造刺鼻的欢笑。举着火把的人,没有停止脚步,他们的“上面”大义凛然地说“不影响奥运圣火传递”……操蛋的火把传递,难道不该停下脚步,哪怕是虚伪地表演悲恸之情?

这是一群怎样的人?在数万同胞离开世界的时候,他们还在举手欢呼,摇旗呐喊!去他妈的不影响奥运圣火传递,你们没有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去他妈的化悲痛为力量,你们说出了最无耻的谎言;去他妈的给灾区人民带去温暖,你们演示最丑陋、最真实的无情;去他妈的火把传递,你们这一群骷髅,用焚烧死去的冤魂的火把,照亮自己伪善的前程和记忆!

那个,那个在废墟中无助呼喊的老者;那个,面对亡灵老泪纵横的老者;那个,面对上苍掩饰无助的老者……每一片残砖断瓦,每一声惨叫哀嚎,都在你心中刻下深深的一刀!这是让你记住,让你的官员记住,让你的人民记住,有这样一块土地,在你视而不见的时候被蛀空,在它轰然倒塌时,被一点一点蛀空的,将是你。

今夜,那是一个悲鸿遍野的世界。有人正在修复撕掉的血肉留下的伤口。可是母亲,谁来替你分担内心的痛苦?


悲恸和仇恨的力量原来是历久弥新的。

同义词【掘自Lifelogger】

没有便秘过
我猜
应该和憋不出字来的感觉相似
那么
码字和便秘是一个意思。

其实
一直以为便秘和尿频是同义词
如果那样
码字就和尿频一个意思
那样多好!


那时候的我比现在恶心多了。
看来,憋着,不管被什么憋着,都是一件让人很难过的事情。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景德镇瓷器促销


景德镇陶瓷历来为皇亲国戚、达官贵人、朋友互赠答谢的首选!是家居装饰、摆设送礼的雅赏收藏,是富贵吉祥、飞黄腾达、兴家旺业的双重象征。因运输困难大促销。看一看饱眼福,买回家是幸福。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想喘口气,结果呛着了


熬了。。。好几个通宵(请原谅,年龄增大导致记忆能力下降),终于把杂志赶出来了。则会使最近几期比较期待的一期,作了很多采访、编写而不是翻译,特别是专访了Roger Cleveland,投入感情了,忙起来也就不觉得累了。
Roger是个很可爱的老头,虽然他是当今高尔夫球杆设计界的泰斗级人物之一,但一点儿架子都没有。和蔼、专注、专业、仔细,和去年三月在北京访问他时没什么区别,除了这次是独家,他应该会记住我。
很认真地写了伍兹和魏圣美以及年前写了John Daly的稿子,这些都是我觉得不错的内容,当然,过去的一个月我也没怎么用心地做了些东西,那些都是不咋地的内容,你看了就知道了,我就不必告诉你了。
网站的浏览量目前依旧低得可怜,但还是依旧在跟进。早上五点多莫名醒了,索性爬起来看了WGC比洞赛的直播,眼看着老虎就那么出局了~事实证明,当必然的事情最终发生时,它和偶然一样突然。
下午终于回到自己的公司,开会的时候和老板聊了好久,虽然聊得题目很大,但映射到自己的位置,还是很有启发性的。什么,我们聊的题目?中美高尔夫发展现状分析。
如同小伍姐姐所说,每次开会的结论都和既定议题相差十万八千里。不是我们没有议题,但潜意识里每个人都在努力规避议题,因为它太现实了,讨论完了就要派发工作。所以,大家在潜移默化地转移话题,从名人赛到WGC比洞赛到伍兹到梁文冲到LEO到摄影师到照相机到球场总经理到桂林乐满地到银杏到山水到Gareth到国家队到教练到培训体系到美国高尔夫现状与中国之比较到汇丰冠军赛到IMG到飞机到手工牛轧糖到花生仁到咖啡到茶壶到星巴克到上网到酒店到晚礼服西装到工资到下班。
于是会议结束了,决议是:下周一开会讨论今天会上提到的问题……这就和我小学不写作业、初中让别人帮我写作业、高中抄别人作业一样,虽然时间过了很久,作业也换了不同的内容,但处理这个问题的手法实质上都是一样的——我懒得写作业。
说到写作业,我真的很讨厌写作业。小学的时候贪玩,基本上没写过什么作业。当天的、周末的、寒暑假的,凡是作业就没怎么写过。不写作业就要挨训、挨罚,这两个处分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但又一个处分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挨打。我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可歌可泣,爸妈、老师用了无数办法,揪耳朵、抽耳光、打手心、用木棍打屁股、用手心掐上臂内侧两毫米厚的皮肉(这招最狠,初三的英语老师,王芳,那叫个厉害:掐完以后,当时是红色的,到了晚上就便紫色了,第二天早上是乌青色的,第三天早上发黑了,到第四条早上,你猜是什么色的?告诉你吧,黄色)……这些是基本方法。还有进阶级别的:两个不写作业的学生互相抽耳光、蹲马步、青蛙跳、俯卧撑、把四腿的板凳反过来坐……还有终极的,搬桌子到最后面站着、搬桌子出教室、叫家长……
很荣幸地告诉大家,以上方法鄙人基本都享受过。除了互相抽耳光和四腿凳子反坐。这上面还有一条我没写,就是中午留校,想吃饭要让同学回家带。这条应用范围比较小,荣幸的是,鄙人也享受过。
小学的时候,我又没写作业,老师生气了就骂,骂了不解气就打,打了不解恨就题,踢得烦了就说,你中午不许回家吃饭。那时候老师的话都是真理级别的。在老师上厕所都会被当作头条新闻轰炸的年代,老师就是比星矢、比雅典娜都牛的角色。学生都是言听计从的,说不让回家,那就绝对不能回家(我是见过偷偷跑回家的后果的,那同学后来被他很好的女同学告状了……惨啊)。
我叫了当时和我最好的女同学,让他中午回家时候到我家,让我爸妈给我带饭。于是,故事开始了。
我爸妈,特别是我爸,那是出了名的家教严。她战战兢兢走进我家院子说,大姨,我君楠哥没写作业,让老师留在学校了,你给他弄点吃的我带个他吧。
腾!我现在都能想象得到我爸妈,特别是我爸心里的火~俗话说,孩子是妈的心头肉,这话一点儿也没错。生气归生气,我妈还是答应了准备回屋给我准备饭菜,刚转身,我爸发话了,送什么送,饿着就行了,小bia的……
话说我爸妈还在吵架,我当时最好的女同学见势不妙,就悄悄转身走了。
靠近下午上课的时候,她给我带来了白菜+豆腐包子。真香啊,我咬了一大口,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包子……咦,不对呀,我妈从来没包过这种褶的。
——这不是我妈包的吧?
——我中午在我奶奶家吃饭,顺便就给你带了两个。
……
话说当天晚上,我忐忑不安地进了家门,还好我爸不在家。我一五一十回答了老妈的问题,临了,她就撂下一句话,你等着你爸回来吧!
……等待时间总是很漫长,那个记不清春夏秋冬的夜晚对我来说,特别漫长,特别黑暗。
咣,我爸回来了。砸门的声音就像门板砸在我脑袋上一样,嗡嗡地在耳朵里响。
你还有脸回来啊……(以下省略无数种恐吓言语2000字)我老老实实站在锅台边上,我妈也从里屋出来,站在我背后应和着站在我面前、在地上 投影出巨大黑色身影的壮实的男人。
有时候真是想什么怕什么。正在我暗自祈祷千万别动手的时候,他,我爸,把(我记起来了,是冬天的夜晚)硬实的大头皮靴高高举起朝我砸来。我挨过耳光,被他踢过,被我妈拿烧火棍抽过……可从来没挨过这个大头皮靴……正琢磨怎么办呢,皮靴嗖嗖地飞过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往旁边一跳,咣!靴子把大锅盖咋了个坑……神啊,这要是砸在我脑袋上基本上我就再也不用为写作业发愁了。
后来的事情我也记不清了,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画面:皮靴被从锅盖上拿下来,锅里的蒸汽从坑里袅袅升起……
后来,我都上大学了,我妈回忆起这事情,我从中得到以下信息:
1、我爸是发狠力没发狠心,不然靴子不会砸到锅盖子上
2、我当时没有跳出去多远,按我妈的说法,我根本就没跳,只是吓得一哆嗦
3、我妈当时也懵了,看见我爸举着靴子还在我身后指手画脚不让杂;后来把锅盖砸了个洞,她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又得花好几块钱买新锅盖
4、我爸在我前面主攻,我妈表面上在背后副攻,其实是比划着不让我爸打得太狠,不能打坏了。我妈说,管教孩子最怕一个管,一个拦着不让管,一定要夫妻一条心……
好个一条心,当时把我吓得~~~
好在这些都过去了,我大学毕业都工作一年多了。我不记得当年的包子褶是什么样子了,也记不清当年的包子是什么味道了,当年我最好的女同学也已经结婚了,一切都变了,可有一样没变,高二之前,我一直不写作业。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我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了作业,实在小学三年级或者二年级时,我回家就要出去玩,可是被我妈拦住了。她问我作业是什么,让我写完作业再出去。当时村里一个舅妈正和我妈一起绣花,问我是不是总不写作业,我还没答呢,我妈就把我罄竹难书的罪行都列了出来。我好没面子,觉得不能这么丢人,就回屋写作业了。
当天的作业是写两篇田字格,我写了一篇就耐不住性子了,走出了谎称写完了。我妈问我,刚才你不是说要写两页吗?我灰溜溜地回去又把那一页写完了。那是第一次,我完整地把作业写完了。写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我浑身都痒痒,感觉鸡皮疙瘩一堆一堆得,心跳加速,激动地不得了,好像60米比赛马上要开始了似的。后来,我再也没体会到这种不是快乐的快感。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变故


全世界都在变,Lifelogger却一成不变,试了几次都无法正常登陆、显示,看来我还是死了这条起死回生的心吧。

那不是我第一个blog,但却是我投入时间最长、花费精力最多也是最喜欢的一个。我把大学四年时间留下的影像、记忆和观念都放在了那里,把工作之后的转变也放在了那里,把学生的幼稚放在了那里,把社会青年的浮躁、功利也放在了那里……直到它毫无征兆地无法登陆了。

那感觉好像坐出租车突然内急,中途下车方便后却发现黑心的司机拉着你没拿下来的箱包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方便了一样。更让人恼怒的是,你下车钱还预付了司机10块钱押金。

社会就是这么不厚道,你越是对它好,它对你越是残酷得不要脸。

不过,点儿背不能怪社会。好在多年来blog里面的东西在电脑里都有备份。打不开LL的时候,可以一边继续把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整理到电脑的文件夹里,一边寻找新的blog放上去。那段日子我看了好多地方,最后还是选择在这里,一方面觉得google怎么也是大公司,脸皮大一些;另一方面是因为我邮箱、相册、阅读器,等等,用的都是google的。从数学概率上讲,都集中到一点上,遭受打击的概率要小很多。

到了过春节的时候,眼看着电脑太旧奔不动了,我索性花钱更新了一下(其实就是除了硬盘,其他全部换过),搬回家给爸妈用。

费尽周折之后,总算还是把电脑成功搬回家了。可能是搬运途中出了什么问题,总觉得用着不顺溜,加上原来的系统好久没重装了,要给老人家用就索性全部更新下,买个了重装盘,重装吧。

话说在上海遍地都是的重装盘回家倒不多见,问了好多人,去了好多地方最后还是买到了。安装,重启……咦,怎么原来四个分区只剩下一个C盘了?~~

厄,2005年9月底至2009年1月底,所有的存档都没了。这下,连硬盘也是新的了。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我在牛年发布的第一个好消息



好消息,好消息,我终于又读完一本名著了!

不错,就是如图这一本。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经过元旦和春节的双假期的拉锯,我总算在饭局、酒局和牌局的引诱下,洁身自好,坚韧不拔地翻完这本书。

虽曾无数次忘记上一页说了什么,虽曾无数次找不到下一行在哪里,虽曾无数次看着看着就看到电视或者电脑屏幕上……但,我终于还是把它看完了!这对一个疑似少儿多动症的人来说,需要多大的耐心和毅力!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情啊!

这是怎么一种精神啊!是不见黄河不死心的精神,是任劳任怨一条路走到黑的精神,是赶猪敢进死胡同的精神!

在牛年上班后的第一天,就做出如此伟大的成绩,这预示了什么?这预示了我这只小老鼠将在牛年啃出第二部、第三部……名著,它验证了了只要原意啃,名著总是有的这一伟大马克思主义革命真理!

同志们,朋友们,广大无产阶级战友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卓绝,努力奋斗,践行伟大的科学发展观,为多啃一部名著而不懈奋斗吧!

我的牛年学习榜样

牛年里,除了要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学习,也要向“彪哥”学习……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本命年竟然还有一场比赛


前天早上去公司的路上,恰好遇到亦园别墅的保安在搞赛跑比赛,随即拿相机拍了一张。看图上那老伯很有意思,按下快门的瞬间,保安已经从他眼前奔过,而他的神情还没来得及转过来,可能是想起了年轻时风华正茂的样子吧。

想起来,我从进了大学就再没有过比赛了。只记得一次在大一,说是有运动会,院里体育部的同学给报名参加推铅球,告诉我时间、地点。等到那天,也不像高中、初中有很大的仪式,我去体育场逛了一圈也没看见什么人,看不了热闹就索性回宿舍睡觉了。等下午时间到了,就去操场上准备参加推铅球比赛。我对自己没什么信心,虽然在班里算是胖子,但是比起其他学院的大力士,我还是井底之蛙,只有井盖一片天。虽然如此,但还是要比试一下,哪怕不能像高中那样得个跨栏的第三、第四,要是侥幸晋级决赛也算是不错了,毕竟是文科生嘛。

一路上竟盘算这些事情,和张万雨、小沙等人边走边聊来到操场,遍寻了场地也找不到有人在推铅球。正在纳闷,看见同班的女生顾陈佳和”老大“她们几个,原来顾陈佳也是要推铅球的。我正打算问她在哪里比赛,她说,女的都比赛完了,男的在之前比,肯定早也已经结束了。我听了这话心里不是滋味,倘若自己没打算比也就算了,可是鼓了劲要比赛了,竟然无故错过了。我看看手机,还没到时间呢……

自此之后,印象里也就没有和我相关的比赛了。如果硬要说,也是学院之间的足球比赛。这事情其实不提也罢。传院03级共65个男生,要抽出踢足球的人本来就少,再组建个8人球队,谈何容易。好不容易凑齐了,各个位置上都是生人,徐俊一个人上半场当守门员,下半场当前锋,赶上胡国伟要是被罚下了,要找个人顶上来,没的。
话说直到大三,我也没进一球,好像得过分,不过替边后卫的,有后场长传助攻一次,觉得很精彩,呵呵,的确精彩。只不过,那一场领先一球后,被人家搬回三个,最后输了个2:3。最后时刻,我有个门前抢点的机会,可惜当时犹豫了,没能抢一步,错过了扳平的机会,这是最大的遗憾。

后来工作了,有时也因工作关系参加高尔夫比赛,但我初学者,重在参与,根本算不上比赛,只拿过一个BB奖,专门给倒数第二预备的。

除此之外,再无比赛了。

本来以为,我的比赛生涯就要结束了,无法再现小学跑400米、鼓号队,初中(忘了)、高中10*400米、跨栏……等等光辉时刻了。想不到啊想不到,公司年会竟然要各部门出节目,老板抛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理论,硬是拿了10000块做奖金,分了四个等级,头奖有4000块,哈哈,这事情何乐而不为啊!

比,一定要比;不但要比,而且要赢才好!哈哈哈~~

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ShengHuo

圣火
已经到了三亚了,勾起了一个月前的很多回忆。
晚上刚下飞机,仿佛掉进了蒸笼,搬完球包、行李上车,浑身上下就湿透了。老板略带郁闷地问,你不会带的全是这种衣服吧。我低头瞅瞅泡过一般的长袖衬衫,连忙说,不,只这一件。车行一个多小时到亚龙湾进到Hilton时早已经累得浑身发软了。没时间享受。第二天早上路过大堂时才发现它的美。下次吧。
到海南前面两天打了两场球,红霞谷和博鳌乡村,都是很好的球场,胖子适应能力差,每次到后九都只有大喘气的劲儿了。红霞谷的6杆洞,硬是double-par,但是能自己走回会所已经很满足了。
海南的水果好,真好!那木瓜,那椰子,那荔枝……口水……还有那辣椒酱……
生活
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就要加倍珍惜,好好享受。能吃就多吃点,回头再吃就没那个味儿了。回来上海我就买了一兜子荔枝,怎么也吃不出海南的味道。虽然我一贯不赞成走到哪儿都打包,但是,下次去一定要弄箱子空运回来,吃个十天八天的。
五一又过去了,明天青年节,不指望放假半天,抓紧时间把这三天时间里没能完成的计划实现,比什么都好。
说实话,我不是反对奥运、圣火,只不过这样举国、全民奥运真的不太喜欢,有点儿被强奸的意思。你办你的奥运,我过我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干嘛就把奥运啊、圣火啊硬塞到我的生活里呢……
哎,日子过得,也不知道家乐福这个假过得怎么样,只听说比较冷清……